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受寵若驚

到了Bonito 這個小鎮,這裡沒民宿,我們就住了 hostel, 有共用廚房可以煮飯,就一層平房,很多公共空間,十來間房我們就住在走廊尾右手邊的最後一間。

晚上十點多,想到大廳打點水,拿著空瓶一踏出門,頭自然望向左邊走廊頭的方向(身還沒轉),就看到有個女孩“凝”固在走廊中間,情況有點像小時候玩 “123紅綠燈”,我也被嚇得呆了一下,視線望到女孩後走廊頭方向,另外還有三個女孩,探頭出來看著我這個方向,當時我意識到她們在走廊玩遊戲,那我就裝作很驚訝的望望她們,又望望另一邊(當然我知道只是牆壁沒有其他人的),再誇張的低頭看看自己,像確認她們是看著的就是我,然後就作狀按著原來的動作倒鏡退回房間不阻她們繼續玩…她們見狀立即又衝前半步作耍手代表“不用”的意思,就在我以為她們表示暫停玩一會讓我先通過的時候…其中一個看上去最年長的金髮小姑娘,像鼓起勇氣的走近我,嘗試用英語和我說,她們想和我合照!!

下!沒聽錯吧?做了幾十年人,一看我樣子就被嚇得哭的小孩就見得多,想和我合照的可是頭一趟!原來剛才她們就是正在準備來我房間敲門找我,剛好我打開門,才出現那種凝固的奇怪場景…

我拿著她們的手機合照自拍,剎那間心裡確是有點像明星的虛榮,當然,我心裡清楚明白並不是因為我像發哥又或吳彥祖,只是因為我是這裡難得一見的東方人,她們在這裡看到我,就像我在這裡看到野生金剛鸚鵡的興奮雀躍!當然要拍照留念呢!

第二天剛好我們也是去同一景點玩瀑布,這次到我邀請她們合照作留念


Bonito另一件令我覺得自己很親和的事,就是… Gigi ! 當然不是梁詠琪啦!就是這裡的一隻貘,雖說是寵物,但牠活動範圍有成個山頭,十幾條瀑布,這天中午牠突然出現逗人玩一下之後,可能天氣太熱就到河裡游泳了,不知誰開始先下水陪牠玩的,Gigi 又真的和他們玩起來,但不一會,大家都上來了,他們說Gigi 不高興,但我看來又不太像,那我就下河裡陪她玩,我一下水她就游過來,龐大的身軀整個挨近過來,頭也向我推,有時還會潛到水底推我大腿,不熟水性的有可能被她推倒的,我終於明白為何他們說她生氣了,但從我親身的理解是,她實在太大力,而且皮很厚,所以要玩得很有勁很有質感才能感覺到的,畢竟她是全南美陸上最大的野生哺乳類動物,又熟水性,若真的生氣,又豈止這樣對我呢!




沒想到,Bonito 這個不為東方人所熟悉的桃花源,不止美麗,連我這個人,也突然受小孩和動物歡迎呢!真夢幻!


PS:
要多謝一個已經長住巴西的中學老友Henry介紹才有機會踏足Bonito這地方,要不,我就和大部份香港人甚至東方人一樣, 對巴西就只認識Rio, Amazon, Sao Paulo而已




By M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