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過關


從秘魯到玻利維亞,我們是坐夜車經titicaca 湖南方的yunguyo 過境的,雖說夜車,但到關口時已早上十點多,那裡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地方,連小鎮都說不上,就只有幾個小店,供遊客買零食兌換貨幣而已。



幾乎和所有關口一樣,先出境,再入境,兩國之間有一條小路,是自己走路過去的,有趣的是,秘魯和玻利維亞的出入境處是建在這路上的兩旁,就像兩間OK便利店放在街頭和街尾一樣(而不是橫跨整條小路),而我們一行幾十人從長途巴下車,就像上班時候在OK店門前排隊買早餐一樣,從這個門口進去,也是從同一個門口出來,而不是“過關”,因為你是沒有機會越過關員從後面出去的,這點和平常過關很不同,只要人一出來,你就和其他還沒蓋過關章的人混在一起,加上兩旁還有其他小店,有人先去買水,有人去兌換,有人去洗手間… 那就更無法肯定到底誰已經進過出入境處了!

街頭秘魯出境如是,街尾玻利維亞入境也如是,我幾可肯定有心人只要裝模作樣排排隊又買買零食,是可以不出入境的,當然我已經在秘魯辦了玻利維亞簽證, 用不著去冒險,何況我還沒決定哪個邊境離開玻利維亞,到時候沒有入境蓋章要離境可是大麻煩了!

怪不得,在玻利維亞還沒那麼容易辦簽證前,那麼多人偷渡去玩,連正式關口都這樣鬆懈,長長的邊境無人帶,肯定更自出自入了



By Mat










2 則留言:

  1. 在秘魯申請玻國簽證幾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k Mak, 前兩篇有詳細說明申請簽証的details, 你參考下,歡迎分享。
      http://joannamatrtw.blogspot.hk/2015/02/blog-post.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