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經濟緊縮政策

現金是王,在古巴就更是這樣,可是我們沒想到心目中王中之王的美元在古巴居然最下等。

又一次只怪自己沒有做功課。幸好,旅行社的姨姨提醒我們們說在古巴用美元最不好用。回去馬上在網上續讀一下,發現原來在古巴以美元兌換當地貨幣要額外付10%的懲罰性稅款;同時墨西哥披索是一樣差。我們根據資料上的網頁查了兌換率,披索的兌換率也和美元加上稅後一般差。可恨我們身上只有這兩種貨幣。

既然這樣,只能隨遇而安,帶著身上的6000披索和美元出發。

真的到了古巴,我們才發現,雖然銀行是用官方持別差的披索兌換率,但其實私人找換店(casa de cambio)的披索兌換率是完全正常的,包括機場的找換店。結論是,用披索或任何其他主要貨幣都比美元好得多。如果我們有這資訊,就可以多帶一點披索。

身上的披索全用光了,自然得想辦法。

提款又如何呢?在古巴,debit card提款卡是完全不接受的,只能用credit card(除了美國發行的)透支現金。郤也萬萬想不到提款機上張貼的是VISA和銀聯,居然沒有Master! 我們就踫到一個歐洲旅客,用Master card在銀行內也沒法透支現金,結果要到領事館才能借到錢!

想到信用卡透支的費用和利息,結果我們還是決定乖乖的用美元兌換。但為了減少損失,只能再一次實施經濟緊縮政策,又要省著用了!

By: J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