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Stuart Highway

我覺得我們從Alice坐灰狗巴士到Darwin這個決定其實都頗為無厘頭。

從Alice到Darwin的機票是250澳元,而巴士是150。雖然如此,但巴士的車程需要整整22小時。

但當我聽到可以坐巴士,又覺得"why not?",反正沒有在澳洲坐過長途巴士。

坐在巴士時,我在想,其實也不錯,這樣,我就把貫穿澳洲南北的Stuart highway走一次完整了!! 有一半是我們自駕,而另一半則是由巴士司機開車。Stuart highway全長3000多公里,從Port Augusta 連接到Darwin,而Alice剛好就在中間。這條路一開始是從Port Augusta開始建,未有火車前,所有物資都是由駱駝經過這條路運送。二次大戰時,Alice成為北方的軍事基地,大後方,物資也是由Alice經這公路運往Darwin。

澳洲的長途巴士沒什麼特別,最特別的是巴士不斷的停車。為什麼停車呢?就是因為這灰狗巴士除了載客外,還為這段路上大大小小的村莊派送貨物和郵件。停車時司機很忙碌地送信,卸貨,而我們就在車上等待。

這趟車我覺得是永遠坐不滿的,因為我們買的是有限量的平價票150澳元,正價是和機票同價,根本沒有人會這樣選擇。當然,也有一些人是在中途上落車,這些人因為不能坐飛機而選擇巴士。從Alice一直坐到Darwin的好像就只有幾個背包客。



By: J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