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車.營.旅 Day7 - Magic evening

黃昏時突然天氣變差,下雨刮風,原本計劃今天是打算試一下沒水沒電沒洗手間,“只有地一塊”的免費營地,天氣變化,一時沒回反應過來,半推半就下已經開始起開爐煮飯了… 因為刮大風,感覺很冷,心裡有點後悔,早知對Liis堅持說付費去住caravan好了,但已經開始煮飯了,已經沒轉彎餘地,只好撐下去。

雨繼續下,雖不算很大,但也不覺得會停,天還蓋著一層灰灰的雲,一直伸展到很遠處,接近水平線的地方才看到一線天,那邊感覺比較光一點,正好是西北方吧,太陽應該就躲在背後。


我們繼續在寒風冷雨中為晚餐努力,希望能在把所有事情在天黑前完成,而且營還沒打開呢!雖說現在熟手了,但也不想在冷雨夜幹任何事情,就在這時,突然有一線光射到我們的臉上,原來太陽就在遙遠的那一線天偷偷出來了!太美了,雖然忙著也忍不住停下來欣賞一下... 














看著Jo對著日落準備晚餐,不得不想起masterchef 呢!


就在我們還在一邊忙一邊欣賞的時候,Liis 在旁邊背著我們大叫: rainbow ! 立即跑出避雨亭回頭一看,媽呀!完完整整一個半圓就圍著我們,這算是什麼景象, 寒風、冷雨、日落、雙彩虹… 太詭美吧!!再忙也不得不叫Jo 掉低半熟的長通粉出來欣賞… 我們就一邊看著日落,回頭又看看雙彩虹,又看看日落,又回頭看彩虹,恨不得後腦也長眼睛… 因為有風雨雲的關係,幾乎每一刻都在變化,都有不同的美… 




日落紅霞為我們打燈,
背景是雙彩虹和我們的旅行車,這張照片很有紀念價值














看著日落漸漸消失於地平線,背後的彩虹暗了一點,沒有立即散去 (可能是因為角度問題吧,對彩虹的高度來說還沒日落),但再過了不久,彩虹終於失去了支撐漸漸瓦解了!

雖然只是短短幾分鐘,感覺很夢幻,很神奇,幾分鐘前還覺得狀況有點悽涼,眨眼就身歷“奇”景… 心頭滿是感動,可算是… 寒風冷雨心頭暖

By: M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