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車.營.旅 Day6 - 下雨


如前幾天一樣,六點就醒了,但今天不想正式起來,聽著外面的雨聲就有點怕,露營最怕就是下雨… 雨從昨晚開始下,一晚過去,還好雨水沒浸進來,只是旁邊摸上去感覺是濕濕的,幸好我們是車頂營,底部還是很乾爽; 住在下層的Liis 就慘很多了,水從旁邊滲進來,睡袋也弄濕了部份,更恐怖的是看到有一兩個小水窪在營內,昨晚我們是停在草地上的,但旁邊都是石屎地,這草地可能不太去水,水飽和在草地上,下層營稍有小窪就積水起來!昨晚Liis肯定不好過了!

回說這個營地, 昨晚周邊只找到這個營地,這裡住的大部份是附近工作的工人,都會暫住上幾個月到一年半載,旁邊停著工程車,看上去像工地多於營地,昨晚到步時,就已經有幾個“地盤佬”告訴我們將會下雨,勸諭我們不要紮營,睡在車上好了,但我們車內沒位置,只好一試下雨時這種設計會是什麼狀況… 現在結論是,看來這車頂營 extend 下層的設計,睡上面的抗雨力還算很好,但對睡下面的人來說就只能算作很普通的不防水營來看待了。

吃過早餐,雨也停了,趕快把營收起來,爬上車頂一看,我猶豫了一下,因為營頂還滿是水點,風琴式的設計,一摺疊起來,恐怕會把水迫進營內,想了一下,除了在營內多放一幅床單希望幫忙吸水一下外,也沒什麼辦法。

黃昏去到營地,急忙打開帳篷,外層摺疊的地方依然很濕,但營內卻完全乾爽,上層的部份防水做得很好…

幸好今晚風大,濕度低,起營後,不足半小時,上下層內外也全乾透了

By: M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