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車.營.旅 Day 3 - 營火

昨晚試過免費營地後, 感覺也不錯,只是沒辦法沖涼,Liis 今晚也繼續想去那種公營免費的,但我和Jo卻想沖涼,共識後,是先去付費營地只沖涼不住,然後再找免費的住。

經過一輪擾攘尋找,去營地時已經快天黑了,營地已經有不少人,不同的角落也生了好幾個營火,我們選了個沒人的公家桌旁停下,方便在那裡煮食,省得再花時間把自己的椅子和餐桌打開,時間趕急,立即起營,雖說只花十五分鐘,但還是不想在黑夜中進行。

至於煮食,我們有自己的氣爐,但Jo看到別人的營火,就過去搭訕一下,看看能不能借用,他們一口答應,只是提醒我們火勢很猛,食物很容易燒焦,我們把食物都用錫紙包好,放到爐旁預設的一塊活動鐵板上面烤,幸好上次在西澳捉蟹剩下的勞工手套沒掉,現在大派用場了!我就像廟街處理煲仔飯的大叔,用勞工手套把幾個錫紙包移來移去,要加木柴同時又要把火推到旁邊不讓食物燒焦,因為這個火本來是他們正在取暖的,對他們來說,火不能太少!到木柴用完了,還得去找,幸好現在是澳洲旱季尾聲,這附近枯木不少,而且乾身不大煙又好燒,我在不遠就找到塊高兩三米,闊八寸,厚半寸多的破樹幹,相信是也是別人從別處拖回來的,還沒又或沒法處理的,我也沒斧頭,樹幹這麼厚大,用手又抝不斷,只用硬著頭皮把它拖到另一大樹頭旁,斜斜放成不同角度,手腳身並用,又跳又壓又踢,把它一開二,二開四… 有時整個人跳上去也壓不斷,因為斜角關係,人反彈落地時又要平衡幾下才站穩腳,有時動作都幾滑稽,旁邊的jo 看得樂透,我也暖心頭。

飯後,夜更深(其實不過時晚上八九點),溫度又降了,我們就在繁星下圍著柴火,和住在旁邊的鄰居聊天,抬頭就是銀河繁星… 沒有網絡沒有手機… 生活本來就是應該如斯簡單、愜意。

By: M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