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住在帳篷的日子(二) 借宿一宵


澳洲任何一個市鎮均會有caravan park,一般會有帶電源的營區,不帶電源的營區,還會有豐儉由人的房間出租。

這些caravan park會包括基本設施:BBQ,campers kitchen (我想就是比正常kitchen簡單一些的意思), 洗手間,浴室,洗衣房等等。收費當然視乎類別和人數。以我們用不帶電營區為例,每人大約12-15澳元一天。

我們也試過找到免費營地,完全不收費,只要有位置自己停車紥營就可以。但這些免費營地的設施比較基本,靠近城市和公路的會有洗手間;有些會有BBQ,但其餘的設施如浴室都沒有。再往偏遠地區,免費營地就是一個片空地,連洗手間也沒有…



我們的magic night當晚,整個營地就我們一輛車。有時,營地也像一個小社區,會遇到不同的旅人,很多人一直在露營旅行,也有很多超酷的旅行車! 在營地和其他旅行者聊聊天,分享一下大家的旅途經歷和心得,也是過程的一部份,有時還得到不少有用的資訊!



By: J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