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尋小企鵝記(一)

@Bicheno, Tasmania


月黑風高的晚上, 我們坐在石灘邊等待。我的視力本來就很一般,在夜間幾乎看不見,根本不知道我會否等到。

起碼我們知道是要等到天全黑。

天黑了…我也看不見了,想到假如其他旅客看到也會召喚,我們就找個地方坐著等,也靜靜觀察其他人的動靜。

後來,亮說: 有幾隻,看到嗎?

我揉一揉眼睛嘗試看清楚,啊,是,看到幾片白色在岸邊移動,想就是小企鵝了…我真的看不到全隻企鵝,因為其餘部份都是黑的。

他們很猶豫,停很久又走兩步,由於體型細小,他們會走到大石塊下面,穿過小小的縫隙走。只有一人有紅色的光源,在他們經過我們身旁一塊大石時我們借別人的紅光看到了一眼。

小企鵝胆子極小,只要有任何風吹草動,他們就呆著等…我們移到下風位置,過一會兒他們才動起來。

為免嚇壞他們,大家過了沒多久就都回去了。


By: J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