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客棧日記 Guesthouse Diary – 仇大哥和川妹子


 4/30/2014

事情從4/28開始,先說一下當天的心情前面說過,每天客人都是很晚才到,而且基本上到了就會想要吃晚飯,所以我們就算客人還未到,也只能先按預訂的人數準備晚飯。

有三個拿香港領事團身份証的法籍男孩,已辦入住,問他們是否要吃飯,他們說要,先出去逛一下再回來,結果回來以後說已經吃過。另外幾個客人也是很晚才告訴我們說不吃飯,從來沒有過這種情況,結果剩了一大煲米飯...心情不太好。

之前有人預訂了一個觀景房和一張碌架床,我們就知道睡碌架的應該是司機。她們來得很晚,亮帶了電筒上去接,結果拿了大箱小包的回來,一把行李放下,那個女的就命令我們把行李幫她拿到房間「替我拿上去!,好吧,你是客人,就拿吧,這才是開始。

來人是兩個四川姑娘,略胖的那個還算正常,瘦的那個要不是吃飯的時侯會出現,我肯定以為她是個有殘障的。她有事也從來不下樓,只會打開房門大聲喊「老闆!!!」讓我們去看看她需要什麼。

最離譜的有兩件事:

一天晚上我們在吃飯,胖娃過來說不能上網,亮就站起來去看,一路上,胖娃說:「上不了網,她很急!」噢,原來是她上不了網,我們在餐廳又聽不到她喊,所以讓別人來傳話。亮到了房間門口,門關著,敲了門,裏面有人應:「進來」,他自己開門進去,她躺來床上,蓋著被子,就把手提電腦往外推一點,讓亮蹲在床邊替她看電腦.......

晚上阿姨在樓下看到她們房門沒關,又亮了燈,怕惹到很多飛蟲,就跟她們說要關門,當時她們在房間而阿姨在樓下,她居然說:「那你上來幫我關一下!」阿姨一口拒絶了,讓她們自己關。

哎吔,不說她們啦。

本來是想說仇大哥的。

跟四川姑娘一起到的是開車的仇大哥。川妹子替他安排了住40元一個晚上的碌架床八人間,他一看,問阿姨說:「她們的房間多少錢?」阿姨說是160元。仇大哥就說,我在原來的40上再加40,你讓我睡。阿姨看現在都很晚了,房間沒有租去,而且他是司機,就同意了,他爽快地付了錢(,是呀,那兩個女的都還沒有走下來辦入住...)

***最攪笑的是,第二天,川妹子問:「我們樓上有人住嗎?,我們就指著仇大哥說:「是他呀!」她們問:「那房間多少錢?,阿姨就回說:「他自己補差價住的」也沒說是多少,她們也無話可說,而我們都在暗笑....***

仇大哥第一次開車帶客人走元陽這路線,所以不熟,但他立馬就向我們吹捧他平時跑麗江大理的房價都是怎麼弄的,他能怎麼賺到差價之類,當然也是希望如果以後他帶客人來,我們也可以配合...我們因為想到之後也會去麗江大理去玩,就仔細的聽了,還拿了他的聯繫電話。

聊了沒多久,他終於發現了我們原來不是老板的一家人,而是兩個從香港過來的旅客!! 他馬上露出了尷尬的表情,說自己已經露了底....

仇大哥晚上要喝兩杯才去睡,我們跟他吹牛吹了兩個晚上,大家都有基本的「相互理解」,所以仇大哥很明白的說了,我們倆口子過來,就不要包他的車了,太貴,我們自己坐大巴去玩,去到那裡,告訴他,他幫我們把酒店價格都攪到最平宜的,直接去住就好了!!

說到最後,仇大哥還說好了我們12月再來昆明時去接我們,晚上帶上兩個他的好兄弟請我們吃飯!!

他雖然是個跑江湖的,但人還是很直爽,很夠義氣的! 套他的話說:「我可以明虧,但不能理虧! 也不能虧待自己!!



真希望能快點在昆明和仇大哥再吹牛!!

by: J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