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客棧日記 Guesthouse diary – 明天就要走,盡興吧!!

叔叔阿姨走了之後,我們到懸崖居混了兩個下午,小陳走了,我們過了兩三天平靜的日子。一天去牛倮普看了傳統的磨菇房,第二天和咪咪到多依樹村找到了土司庫。

一直未有機會介紹咪咪….我們來了未多久就認識了咪咪,她是在這邊的青年旅舍打工的一個寧波女孩。她聽說了陽光客棧,就過來看看,跟我們遇上了,後來有機會的時侯,我們就一起去玩。

5/16, 已經出去兩天了,有點累,下午沒事就在客棧看電影。剛看完,片尾曲開始播放的時侯,來了兩個人。他們說是青旅的咪咪介紹他們過來鑽鑽,就來了,坐著跟我們吹牛逼,吹得實在太爽,晚上我們就決定去青旅走一走,繼續聊,就是這樣開始的….

真的非常喜歡在旅行中踫到的人,大家沒有任何現實生活中的利益沖突,矛盾,都能敞開心扉真誠相待。如果不合,明天就分開,沒有壓力。可是二胡和小婉,木頭和小雪,來了元陽我們這一幫人湊在一起了…好像就分不開了,每天都說明天要走一共說了七天….

第一天~~~~~我們還未遇上,各自各的。木頭和小雪那天剛到,累倒了,六點就睡,和二胡小婉雖然在同一個四人間裡,但也沒認識。

第二天~~~~~二胡和小婉到陽光客棧走一圏,就把我們拉上了。當天還不算很熟,他們在青旅門外點起溝火,烤土豆,玩得瘋我們有點累,早點回去休息。



第三天~~~~~二胡和小婉搬到我們這邊來住,二胡和木頭從下午就待在這裡,說買了菜打算晚再攪個溝火做火鍋。想來想去,我們覺得溝火很難攪出火鍋來,而且他們再在青旅門口點火也讓咪咪很為難,就建議來我們這邊用電磁爐安全一點。他們買了很多菜和啤酒,青旅和另外一家客棧的兩個小伙子也來了,好不熱鬧,加上是我最愛的火鍋!!! 還有非常有趣的插曲就是,我們發現中國各個地區都對各種食物有不同的烹調方法,就是我們每個人說一下家裡皮蛋是怎麼吃,火鍋調料都放什麼,就讓我們樂上半天!!!



第四天~~~~~連木頭和小雪也搬過來了。前幾天我就想過要包餃子,你問我會不會包嘛,我覺得應該不會很難吧,把肉和菜混一下,擀個麵糰包一下就可以了吧他們一幫人也正好想做餃子,就幹起來了。嘩,不做不知道,做餃子也真有很多學問,雖然他們都不是天天做飯的人,但懂得真不少,我們學了非常多的包餃子的學問!!最後還做出了一百多隻餃子。本來還說如果有客人,可以賣,但做到一半,大家已經說不行啦,花了那麼多心思,捨不得賣,只能自己吃。

 


第五天~~~~~每天上午,課題就一個-----「今天走不走?」哈哈,今天還是走不了人生活著應該把每一天都視為最後一天,讓自己活得無悔!!他們就是這樣,每天都覺得明天要走了,一定要做點什麼! 今天我們決定燒烤!! 中午到勝村吃飯(就是我在元陽的外出吃飯第一回),然後買了肉和菜,居然忘記買炭(雖然可能根本沒有),於是在寨子裡用20元買了木柴。居然還用木柴燒成炭,今天唯一的以色列客人Ido是高手(都是在軍訓中學到的),他砍柴並且教我們把柴燒成炭,我們這個燒烤晚會氣氛火熱,肉香撲鼻,High!! Ido跟我們說這是他出來四個月以來感覺到最温暖的一天,非常感謝我們的款待,又一次因為別人快樂讓我很感動!!



第六天~~~~~兩天下來,剩了很多菜,也有沒用完的麵糰,大夥說簡單的做一鍋麵條...天呀,所謂的簡單也真一點不簡單,吃了一頓超豐富的哨子麵!! 麵吃過了,又是每天課題時間。不知什麼時侯我說了當胡姨回來就會把公雞殺了,做氣鍋雞替我們送行,木頭就說可以為了這雞再待一下...後來再想一想,算了,不等了,直接今天晚上自己做!! 今天我們有八個「星加坡」客人訂了房,肯定要做晚飯,我們不太方便他們一幫人在厨房裡攪...至於青旅那一邊,店長吩咐厨房是不開放給客人的,但咪咪眼見他們在這裡玩得高興,破例一次讓他們在青旅做飯!! 他們居然真的買了一隻雞,做了一窩氣鍋雞。我們忙到十點,終於等到客人都去休息了,就溜去青旅吃雞,而最感動的是,我們說了幾次想吃雞翅,他們居然真找到了雞翅,分別做了個可樂雞翅和三杯雞翅,讓我解了饞,真不知如感謝他們!!

 

第七天,是應該走了,說著說著,我們中間一直有新成員加入,小熊和婷婷都在問今天到底走不走....,決定不了,先烙個餅吃了再說。到了這份上,其實也應該要走了,但大家都很捨不得,小婉是最可憐的,要回北京上班;二胡23號要到麗江,新加入的也是應該會走,反而木頭和小雪真的是怎樣都可以...情感上還是離不開,糾結了好久,久得時間上已經來不及了....又多待一天,又從青旅搬回陽光,還是他們自己舖的床...這個晚上真是最後一個晚上了,天天高潮過後,說要寧靜安詳的一夜,只想把雞湯煮一下,下個掛麵....結果呢?也弄了幾個小時,美味得說不出來!!!


來到了真的是要離開的那天,大夥還是非常的不捨,在餐廳吃了亮做的pancake做早點,再吹牛逼吹到了接下來的行程,我們合組一家公司做翻譯以後不用上班....扯得越來越遠,只因大家都不想走...


就像二胡說的一樣,出來這樣多年,遇上很多人,但我們這一幫人,應該是還會再聚了!! 親愛的,我們瘋狂了一個星期,享受了很多美食,又交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有緣一定再聚,在天涯,或是海角?

by: Jo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