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兒童節

有天,幾個女孩走進來找胡姨,我們認出就是前幾天過來找胡姨幫忙排舞的…

事源是六月一號兒童節,她們老師要她們表演跳舞,但就只給了她們一隻vcd, 裡面就下載了幾首mtv,有流行曲、兒歌、韓語… 感覺就是十多年前深水埗地攤大平賣的炒雜錦 vcd隨便抽出來一樣,然後就叫那群四年級的小女孩在裡面自己隨便挑一首,到兒童節那天表演!那個老師都可算是不負責任得過份了!我真想問問他家裡是否也買了中英數vcd各一隻呢?!上課時播放vcd就行了!

那天她們就在隔壁看著那vcd,有點不知從何入手的,就找幾年前曾經義教過的胡姨幫忙,不過胡姨教舞是很傳統的先找樂譜,跟拍子再編手勢動作的傳統舞,現在她們挑了韓語流行曲,胡姨也顯得無奈,幫不上忙 .



那今天她們又來找胡姨又為了什麼呢?原來隔壁有vcd機的一家人不肯再借地方出來,而她們一群人家裡都沒有一部vcd機…

我聽了之後立即想起我去旅行前退租搬屋時,就掉了一部小DVD 機,還要是好友阿豪幫我拿出村口垃圾筒時,正好有個拾荒嬸嬸在尋寶,阿豪還推介那是完好的,結果那嬸嬸只瞄了一眼,要了放著DVD機…的膠袋!!沒有要DVD機!阿豪立時像被重擊受創一樣~~想不到DVD機比不上一個膠袋!

現在,我面前就站著八個小孩,就只因沒有一個人家裡有vcd機而四處求助… 突然心裡很感慨,我敢肯定香港八成以上家庭可以播放那mpg file, 隨便一個家庭裡面加起來有八部電子產品能同時播放的也大有人在!!

胡姨已回佛山,我和Jo 就作主,叫她們在下午比較清閒時過來客棧練習,我們拿自己旅行的手提電腦,放到平台空間給她們跟著跳。




一開始她們都是看著屏幕跟著跳的,動作很不一致,我和Jo全無音樂細胞,沒辦法教導她們什麼,只是我個人感覺上: 她們應該是聽著去跳,而不是看著去跳,應該記著節奏和音樂去到哪裡做什麼動作… 她們聽了後就改變策略,嘗試看的時候不跳(只用心去記),跳的時候不看

今天5/15,排練不夠五天,還有半個月,還沒什麼看頭,希望她們能趕上吧!


(沒試過放片上blogger,不知能否看到...)




By Mat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