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小工偷懶日記


今天如前幾天一樣日出前就自動醒來,看看紅霞不算很美就沒把jo叫醒,不過,待多一會Jo 也得要醒了,因為今天她要和店裡的人去趁墟,也順道載兩個客人去新街坐早車回昆明,不能遲。

七點多,一伙人都出去了,我自己一個留在客棧看店,突然間覺得很自在,像這客棧真的是我開的,跟據前幾天觀察所見,早上基本上沒客人的,那我就到廚房弄自己的早餐,到底弄煎蛋烘吐司?還是練習造pancake好呢?想一下,就趁沒人時造pancake吧!失敗了也沒人見嘛!麵粉、水…  咦?找不到糖!那就用盬好了,加點新鮮韭菜,轉造咸薄餐也應該不錯…第一塊出來: 除了粉漿太濃、韭菜太生、味道太淡之外,也算能吃:P 對於從不炒菜只懂泡麵烚菜煎蛋的我,沒浪費倒掉已經很好了!到第二塊就把第一塊的不足修正,味道已經比得上街外的(自我感覺良好),只是賣相還要改善,多試幾次應該就可以造給客人吃,不用唐叔叔那麼辛苦每朝為客人製作早餐.

吃過早餐,拿著咖啡坐在客棧觀景平台看著梯田,看著兩個小孩在田邊不知玩什麼,遠一點水牛的倒影也正反映在還沒插秧的水田上,加上太陽的倒影和遠遠的雲海,換上還是遊客的我,肯定會回房間拿出相機拍下來,但我現在只是靜心享受這份閒適…

看著遠處雲霧,口呷著咖啡,腦子空空的,心裡突如其來的想脫掉襯衫躺下來晒太陽,這裡海拔1800米山區,可能因為紫外線比較大又或早晚較冷又或民風習慣吧,就算是搬磚砌屋的,我也沒見過赤裸上身的,沒關係,反正還沒想完,我已經脫掉躺下來了!看著藍天白雲,浸浴在晨光下,偶爾吹來微涼的風降降溫… 閉上眼睛,小孩、水牛都不見了,我也漸漸消失,世界只剩天和地…


By Mat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