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越南美食精華遊

在越30天,其中一樣讓我每天都快樂的事便是美食,讓我來分享一下!


除了起初的一兩天,怕腸胃不適應,或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我們才吃了幾次餐廳。

在越南,其餘的時間,我們都是吃路邊攤,按人氣指數來選擇,一定錯不了!!!


咖啡
一開始很担心越南咖啡一定要有煉奶,會很甜。
發現可以不放煉奶,只有少數比較高級的餐廳會有鮮奶供應。
起初到胡市,很不習慣他們都喝冰咖啡,冰咖啡除了不要奶,也要特別說明不要糖,冰的黑咖啡我還是蠻喜歡的!
沒多久,我們就決定自己買一個滴漏杯,和咖啡粉,可以自己滴自己喜歡的咖啡,加鮮奶。離開越南前,再多買一個,和補給一包咖啡粉,下面的旅程又可以繼續歎啡….



PHO
牛肉粉我們在胡志明市吃很多,除了牛肉和粉,最愛金不換!!
除了生牛肉,牛腩pho也很出色。


春巻
在越南吃春巻,好像從未失手。
無論是什麼餡,都很美味!!



法包
早餐吃法包,通常我們會點一個扎肉的,和一個炒蛋。我們還是比較偏好熱食,一個蛋就開心半天。


BUN
Bun Cha 是一碟檬粉,配一碗魚露,魚露內有烤的肉片和碎肉餅
Bun這字也常出現在吃粉的地方,做的是湯粉,有牛肉的,雞肉的….
在河內時,湯粉的菜變化比較多,也有更多選擇,還會配油條一起吃,反正,我們吃過很多,都超好味的!



米紙巻
在順化一帶,最美味的就是用炭爐烤的香葉牛肉,和豬肉串,自己月薄薄的米紙,加上大量的蔬菜巻起來吃,肉烤得香之餘,口感又清爽!!



甜品
越南的甜品,有種是凍的,像珍多冰般,混合各種材料。
熱的也是有各種不同口味混合,但我們還是很愛她們的湯丸!!



BO BIA
雖然只在一個地方見過,卻印象深刻。
話說,在越南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所有食攤都是很單一化的,一條街上賣的都是幾乎同一種類的食物
在河內的西湖邊上的堤,我們走著走著,每幾十呎便會看到一輛單車,上面放一個白色木箱,寫著BO BIA,箱子關著,不知賣的是什麼葫蘆。
終於,其中一人向我們叫賣,打開箱子,原來是香港懷舊小食「糖蔥餅」。
如果你還記得,糖蔥餅是一片麵皮,包著糖蔥”,椰絲和芝麻。
越南的也一樣,只是她們是用刨來刨出新鮮的椰子絲,咬下去非常爽口,加了很多分。



美食還有很多,不能盡錄,大家自己在相簿中尋找吧!!



by: J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