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大驚小怪


大學畢業幾年後,開始能儲到點錢,就習慣每年背個大包去一次大旅行,所謂“大”其實也不過是兩星期左右,香港人嘛!又不是公務員,老闆肯批連續兩星期假已是很難得!既然一年才一次,每次都會想去遠一點,心態是,近的很容易就可去得到,將來總有機會的… 結果十幾年下來,假期大部份都用了去長途旅行,去過了七大洲,非洲也去過四次,但很多香港人常到的地方卻沒去過,我常笑說我去過南極,但沒去過布吉、芭提雅之類的地方… 很多人都露出不太相信的表情!

這次旅行第一站選擇了越南,其中一個原因是她比較近而同時是我和jo也從沒到過的地方,而且心想: 一個點一個點玩下去的話,最終也會走得到很遠,不用一開始就花錢和時間坐飛機去。

到了越南兩個多星期,發現這個地方憑著超長的海岸線,造就無數渡假海灘,我倆也享受這種hea 的悠閒歡樂,我跟jo 說其實可能大部份香港人都習慣了得閒無事就去什麼pp島、kk灣…玩幾天,只是我倆從來沒hea 過陽光海灘,才特別覺得這裡很舒服!

前兩天到峴港五行山看一些洞窟和廟宇,有個洞中午時份幾條光柱直射洞內,我倆也看得津津樂道,這次到jo跟我說,這些可能到中國大陸多的是,只是我倆沒去過那些什麼大陸短線遊才 “大驚小怪”

所以說,一個地方好不好玩,其實很個人, 我聽過一個朋友說在人間天堂馬爾代夫待到第四日已經悶出鳥來… 喜好固然最重要,但經歷和期望也很決定性。

越南這個地方可能對很多人來說都很普通,但至少到這一刻,配對在我和jo旅遊經歷下,感覺非常好,唯一美中不足的,一個月簽證實在有點不夠,一算之下,行程被迫得不能太優悠了!只能希望在下個國家補回吧!

by: M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