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莫說隨心行 (上)

多年來一直夢想隨心行,以為這次能全面實現了,但一個月下來,發現牽絆還不少呢!有大有小,有外來有自找的… 

1)越南簽證時以為一個月就足夠,沒理由花兩倍錢拿三個月的,結果放棄了下龍灣爬石的機會才勉強一個月完成 

2)以為緬甸老撾越南中國陸地相互連接,只要去到邊境,走過對面就是另一國家,剛剛才發現,緬甸的落地簽證,只限於坐飛機到首都才有機會,其他所有陸路關口都沒機會成功辦理的,有的都只是一日往返跟團臨時簽證,限定邊境關口五公里範圍之內跟團活動一天!只是給遊客所謂“到此一遊”而已,對我們來說當然沒意思… 所以明明眼看緬甸國土就在旁邊,也不能進去 

3)出發前,我們比較不同的旅遊保險商,發現全港所有旅遊保險,單次的最多也只能買180日左右,再多就不保; 另外,也有一種叫全年無限次旅遊保險,而且保費竟然只是180日的一半!!可能你會問: 那還有誰會買180日的?!所謂魔鬼就在細節中,詳閱下發現原來全年無限次旅遊保險有一個重要規定,就是每次不能超過90日,90日內必須回港!!好,就算我肯花雙倍錢買一半日子的,卻又發現180日的有另一相反條款是: 中途絕不能回港! 就是說如果不幸旅行開始了10日我因任何原因回出發地一下,我餘下的170日保障也全部中止,再出發也得再花幾千塊買過了!真的不能不佩服設計保險的人!是什麼腦袋才想得出這些苛刻的條款,無論是90日內一定要回來和180日內絕不能回來,對我隨心而行來說也是非常非常大的限制呢! 

以上這些都是已發生,而我十多年來旅行經驗都沒遇到過的牽絆… 然而,我人還在第一個90日旅程中,種種原因卻令我一定要開始計劃下一個行程,而“牽絆”一開始便跟著而來…

By Mat

1 則留言:

  1. 旅遊保險呢個設計正好比你地每180日就可以一解思鄉之苦,但最驚你地返咗嚟唔捨得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