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不一樣的阿拉伯國家

今天算是最熱鬧的一天了,不知是旅遊淡季還是2015年恐襲關係,來了突尼西亞兩星期,感覺這裡旅遊業淡得厲害,酒店一定有房,景點小貓幾隻…

國慶連周末三天假期,終於感受到多一點熱鬧氣息,去到哪裡都是人,特別的是很多學生一伙又一伙的出現不同景點,他們參觀景點同時,我和jo也成了他們的景點,小朋友沒大人那麼怕羞,很多看到我們就不避忌直接跟我們打招呼,又要求拍照,一個拍完又引來另一個…沒完沒了,有趣的是大人或他們老師看到了,又乘機過來拍一下,今天被selfie 幾十次了,我和jo倆平民百姓想逛完一間博物館也不容易,很難想像發哥怎樣可以走完一條山路!



這裡的人對相機的態度和摩洛哥相比就是天和地,在摩洛哥不論男女對相機都很避忌,生怕會攝他們魂魄似的,如果拍風景不小心拍到他們都幾乎要報警!但突尼西亞的人幾乎是selfie狂熱,對我們亞洲人又好奇,在這裡我倆已經被selfie慣了,頭幾趟也會用我們的手機相機再拍一張自己留念,但後來有點麻目,他們過來用他們手機selfie完就算了,但今天遇上兩伙人很有趣的…


其中一伙是一群小學或初中生,其中一男一女比較大膽主動的走過來要求拍照,拍完了走了,我和jo繼續參觀不夠三分鐘又走過來,女的努力想表達什麼,但我們聽不明白,男的就在旁邊攪攪震,用有限的英語: HongKong… I jacky chan many many… I love u … 如是這,他們來來回回好幾次,女生繼續努力想說什麼,男生繼續攪攪震,結果每次都變成拍照,再加上其他同學仔,可以想像最終結果就是 ---- 被管理員叫他們安靜一點 :p 我和jo也趁機繼續參觀,我們把握機會看著展覽旁邊的註解,到這時候,那女生跟著我們視線才看清楚註解,除了阿拉伯文法文外,原來還有英文的,她才恍然大悟,而我倆看著她表情也跟著恍然大悟…原來她是想當翻譯,解釋給我們聽每個展品的意思! 但其實她一點英語都不會的,我們還是很感謝她那份熱誠



熱誠女生


攪攪震男生



另一伙的也是在博物館遇上,她們幾個女人在展品旁邊扮新娘拍照,我倆經過又被拉去selfie, 有趣的是她們旁邊幾個男性朋友,對著我指手劃腳,一邊說著阿拉伯文一邊豎著四隻手指,我大概明白他意思…很多阿拉伯國家可娶四個老婆(但突尼西亞是罕有的一夫一妻制,女性可以自由結婚離婚),叫我過去拍照,那我倆除了平常那種被selfie狀態外,還加插一幅只有我一拖五的,這張相,相信在一般阿拉伯國家是絕無可能有機會拍到的,可算是機會難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