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冷雨中的Casablanca

半夜時份,時差作祟,人醒了,但十度以下的冷雨夜,躲在被窩是唯一生存之道…

來了兩三天,一直下雨,也很冷,白天也沒超過十三度,這種天氣對任何人到任何地方的旅遊,都不會感到舒適自在,但對我來說,還加一種不太現實的不搭調~~非洲. 撤哈拉沙漠. .刺熱的太陽.充滿沙土味的小巷古城… 這些是我一直對摩洛哥的理解,結果來了兩三天,沒見過太陽,沒有沙漠,大白天穿四件衣服包括羽絨在街上逛,還得加上手機配合Google 地圖引路,再用機場送的sim卡叫Uber司機,讓你懷疑是否身在非洲… 其實城市要發展是不管你在歐洲還是非洲,明明已經去了幾十個國家,這些都是可被預知又或估計的,但知是一回事,面對又是一回事,我心裡的摩洛哥,或多或少,還停留在三毛和荷西的那個年代…

(半天後話)…
今天還是下了大半天雨,據說明天就會好天,不過同時我們也要離開這城市到下個點…沒想到,我經歷的會是“冷雨中的Casablanca”,其實感覺也挺特別的,怎說呢…因為本來這城就沒什麼景點的,很多匆忙的旅客行程是一下飛機就走,我也只是為了名字很好聽而決定留幾天,這場冷雨正好加點獨特的回憶,同時也間接令我們遇上很多友善的摩洛哥人,當然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M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