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巴爾幹半島自駕遊^^ 留下買路錢

租車時,職員提醒我們注意每個國家的路費系統,幸好亮較早前已在網上稍為看過,才不至於憨居居。

以前我們自駕過的國家都是在路上直接繳交路費,就跟在香港過隧道停車繳費一樣,又或是租車時已包括電子自動繳費系統,直接由租車公司從我們的信用咭扣數。

但巴爾幹半島有部份國家的路費系統是以定額路費收取的。意思是,在使用收費道路前,必須先買一張叫vignette的貼紙,貼在車頭玻璃上,作為繳費的証明。這些vignette有日期和使用期限,遊客一般可買一週或十天票(各國不一),但必須在使用收費道路前買好。


我在網上爬文時就看到過有美國遊客,因為聲稱不知道要買路票,在準備出境時被抓,當然被罰了。他雖然很委屈地投訴,網民大都只是嘲笑他的無知。

所以,在進入每個國家前必須做足功課,才不至於被罰款。

以下是每個國家的路費情況,但出發前記得再查清楚最新政策:



需在路上繳付路費路費的,都可以付歐元或信用咭,所以不用担心沒有當地貨幣。

做足功課,出門就放心!

P.S. 這些是我們的路票!


















By: Jo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