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巴爾幹半島自駕遊^^ 自駕看民情 ※ 泊車。羅馬尼亞

未出發前,看別人的遊記,不難發現大家都說巴爾幹半島的人民都非常友善熱情,特別是對遊客。
我們發現自駕的過程中也看到很多有趣的民情。

※※※※※※※※※※※※※※※※※※※※※※

泊車。羅馬尼亞


如果要三言兩語總結在羅馬尼亞泊車的規則,就是:

- 有劃線的車位都不能泊,因為都是有人預留的

- 所有其他地方,只要不阻塞交通,都全用來泊車

我不是誇張,如果車道很寛,你可以不阻塞的情況下double,甚至triple泊都無問題。行人路上也是泊滿車,我相信只要你有本事,什麼地方都可以泊車。

這是晚上正常的triple park


那天,我們要到Bucharest的國會大樓參加導嘗團,可以想像這個全世界第二大建築物,還是位於首都中心的政府建築,四周一定不容易泊車。

我們開車在附近繞圏觀察,發現河對岸的路上都停滿車,打算入鄉隨俗,但當時路邊只剩一個很小的位置可以停。

正當我們把車轉入路口,猶豫該不該泊之際,一路人向我們招手,介紹我們停在行人路上的一個位置。他不只介紹我們把車泊在這裡,還為我們指示車子倒後,直至我們成功把車泊好,他就走了....




我們泊車的標準一向是「入鄉隨俗」, 當地人既然認為這樣泊車是理所當然,還向我們推介,我們自然卻之不恭了!

當然,我知道對循規蹈矩的香港人來說,這可能有點難。那很簡單,只要你付出非常低的價格,就可以泊在正式的停車場,大概一歐元一小時吧。我想泊車費那麼便宜,也是供求的結果吧!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