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巴爾幹半島自駕遊....記@@ 壞𨋢驚魂

在Airbnb的描述裡,屋主很少會提及單位的樓層,除非在高層而又沒有電梯。

不知道是電梯的問題還是我們黑仔...

在羅馬尼亞的Brasov,到達前我我們已經知道bnb是在8樓。我們比預約時間早了10分鐘,等待過程中卻發現電梯壞了。

當下我們非常担心…要把一個大行李箱抬上8樓實在有困難,加上當時是星期天的下午五時半,根本不可能有人來維修吧!

屋主兩夫婦到達,也確認電梯壞了,二話不說,就建議直接走樓梯。我們當時馬上跟他們說我們沒有辦法把行李抬到8樓,他們說早上電梯還是好的,應該是剛剛才壞,馬上打電話,很快會修好。

老實說,我們心存懷疑,星期天怎麼可能有人來維修…正在討論期間,屋主太太已走樓梯上樓,剩我們四個和屋主在外面斡旋。

我們提出疑問,屋主只是一直說很快會修好。他們很有誠意也非常友善,我們有點不好意思但還是表達如果電梯修不好,我們就要換住宿了,幸好他也能理解…

我們一直站在大厦外討論,有鄰居經過,我們跟他探問,他說電梯經常壞,我們聽到心沉到底。

正在不知如何是好,一個男人進入大厦走向電梯,稍為看了一下,準備上樓。這個連工具箱也沒有的人,居然是維修電梯的,我們還是半信半疑。

這時,屋主提議既然站著等,倒不如他開車帶我們遊一下市中心,回來電梯一定修好…好吧,我們約定好,如果回來電梯沒修好,我們只能換地方了。

我們一行四人坐上他的Audi豪華房車,開車到數分鐘外的市中心。

車才過兩個路口,他的電話就響,他瞄一眼,跟我們說"看吧!修好了"。我們心想你誇大吧!他掛電話後跟我們確認電梯的確是修好了,便繼續不停地介紹市內景點,大慨花了20分鐘繞了一圈回到大厦。

電梯真的是奇蹟一樣地在短短20分鐘(或更短)內修好了。如果真的能這麼容易就修好,為什麼整棟大厦就沒有人在之前打一個電話!?

幸好,這次的住宿真的很好,萬幸一切在短時間內解決了,還賺到了一個市內景點簡介。






馬奇頓的Lake Ohrid,屋主接到我們,一邊走一邊說今天上午電梯還是好的…我心一沉…那就是現在是壞的了…

已開始爬樓梯了,問她,那我們住幾樓,她說五樓…well,是比八樓好一點。接著她說,今天是公眾假期,沒有人會來維修,明天吧,明天一定會好…唉,說到這裡,都已經差不多到五樓了。

打開門,單位也是很雅緻的,最重要是,爬完了五層樓梯,打開冰箱發現有果汁,汽水和啤酒,喘著的氣一下子順了了!

第一時間開空調,嘆汽水,然後屋主還教我們煮當地咖啡,悶氣總算掃空。

當天是馬奇頓的假期,第二天早上電梯當然也未修好,只能寄望第二天黃昏會回復正常。遊玩完一天,只來已是七點,發現電梯還是壞的,我們超失望,主要還是明早要把行李從五樓搬下去…

但,奇蹟地,第三天的早上八時,電梯就已經修好了。到底是誰在一個晚上進行維修呢,就不得而知了。

巴爾幹半島很多非常漂亮的bnb都是翻新的舊洋樓單位。大厦外貌很殘破,但單位裝潢得很好,只是,電梯仍是那種老舊的,要關內外兩個門,只能承載四個人的電梯。自此我們看到這種電梯,都會小心翼翼,那怕粗暴一點會讓他受傷...



By: J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