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吃得地道

自從到了墨西哥,接著是古巴,這一路上都是熱得要命的天氣,特別是中午的艷陽天,走幾步已經要溶化掉。

我又矛盾地不能接觸冰凍,這裡不缺冰凍飲品,只是我有點顧忌,雪糕和沙冰最刺激,已暫時忌掉,但凍飲在這地方實在沒法避,有時只能硬著頭皮忍一忍…

路邊的小食店都會有新鮮又冰凍的鮮果汁,才港幣一元就有一杯,真是太讓人滿足! 我們在古巴已學會了不喝罐裝飲品,只喝新鮮果汁!

這些用cup消費的小店,大部分時侯只賣三文治,只有火腿,漢堡扒和芝士。好一點的會有意粉和pizza,要吃便宜的就只有這些選擇了。

晚上的話我們一般會吃得稍為好一點(其實也是被迫,因為cup小店晚上都不營業),但吃的都是大同小異,不是吃一塊肉,就是意粉和薄餅,不過總不會少了一杯mojito,晚餐才算完整。而且這些餐廳最有趣的是他們的菜單都好像一個模塊印出來,有大部份怎至連價格都一樣,所以吃得多有點膩,偶爾找到有變化的菜式,我們就會很雀躍!


這些標準的菜單中,最名貴的是二人份的龍蝦餐(有點小時候上大餐廳的感覺),每次點菜,侍應都會熱情的推薦。我們本來想好了最後一天在夏灣拿如果還有餘錢,就吃一頓龍蝦餐…但人算真不如天算…最後一天我們就住在車站附近,把附近都逛過了,居然沒有一間像樣的餐廳…結果二人燒雞餐就是我們的晚飯了。



By: Jo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