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旅煮篇。無電飯煲如何煮飯

在家我們煮飯當然是用電飯煲。不用電飯煲,用鋼煲的話,我們一定會把飯煮焦。

在旅途上,當然沒有電飯煲,到底如何煮飯呢?

我們領悟出的不敗秘方就是蒸飯,不用直接火煮,而是用間接的蒸。這個方法幾乎是在任何一個正常廚房皆可以進行。

首先,我們其中一個旅行標配就是這個可摺疊的矽膠露營碗。

再來,就是在當地廚房找到一個大少合適的煲,和三枝不銹鋼叉或匙,這些應該一定會有吧!

在煲內放約一寸的水,然後放上三支叉或匙,就是作為一個蒸架,然後把已經加入適量的米
和水份的碗架在上面,當然你要想辦法把碗平放…自己想吧。

現在,蓋上煲蓋。噢,沒有蓋,我在澳洲,就有很多camper kitchens的煲都沒有蓋。沒有合適的蓋,可以用比較太的蓋,或者用錫紙代替,但要撕一張大一點的錫紙,對摺,再蓋在煲上,四周都捲好不透氣才可以。

好了,現在開火,先開大火,水滾後調到中小火,約25-30分鐘就有香噴噴的飯吃了!! 大約20分鐘左右可以打開看看,再調時間。煮好關火再焗一下更佳!

熟能生巧,多試兩次就能掌握得很好!

這樣,在旅途上也能繼續有米落肚了,聊解思鄉情!


Chef J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