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很難渡過的兩天

在歐洲住過這麼多民宿,發覺只要和戶主第一個照面,踏進屋內一看,就會感覺到你是否喜歡這裏….

兩天前,我們一進大門,右邊就是我們的睡房,睡房小得可憐雖然床不小,但床以外就沒有空間,要放我們兩個背包也有點困難,也幾乎沒有任何桌面空間,只能把一個殘破的12吋電視挪開,用來放東西….屋內的其他地方也一樣,到處堆滿東西,雜物,不能說很亂,但很多,感覺很大壓迫感,有點透不過氣。

接下來,我們去超市購物回來,發覺冰箱內一點空間也沒有,我們打算挪一挪找點空間放東西,她馬上制止我們,一定要她去安排怎樣放….我心想,今次真是中計,這個人肯定非常麻煩。

本來屋內應該是住了女主人,和一對子女,但至少這兩天,她有兩個朋友都是住在屋內,至於是剛好這兩天在,還是一直在住,就不得而知。我們開始準備晚餐,惡夢又來了,她有很多規條,當然保持清潔是很基本,不說我們也會做,但她一步一步的跟在你後面一洗手她就把毛巾拿過來,說不能有水滴到地板上我回頭拿個東西,她就挪一下我的切菜板顫顫兢兢地吃過晚飯,她馬上來催促說她們要和朋友在這裡吃飯,就好像我們「阻住地球轉」一樣。

浴室又是一經典,本來已經很小的浴室堆滿了東西,能掛毛巾和衣服的所有地方都掛得滿滿的,我們連掛一條毛巾的位置也沒找到,心裡的感覺是我們的入住是「多餘的」,根本我們不應該存在的

我們住過所有的民宿,浴室和厨房內的用具我們都是自由使用的,屋主經營民宿的理念就是你把這當成自己的家。可能我們是可以多口問一句(明知她是個麻煩的人),但因為用了她的沐浴露,又被她指責一番,說我們沒有禮貌,我真的是覺得挺委屈的...從來沒有一個民宿主人會覺得我們是沒有禮貌的住客。不過當時當然給她道了歉。今天晚上在新的民宿,我就實驗了一下,問主人我們可否用浴室內的沐浴露,他當然是一臉錯愕的看著我說:「當然可以」

在預訂民宿前,我都會看清楚說明,和其他人的評價。明明說好是包早餐的入住的第一晚,她問我們第二天早上幾點出去,我們說十點多吧,她就吩咐說早上要輕聲點,因為她要睡覺,什麼她女兒下星期就要上學,要多休息之類….結果,我們九點多起床,除了她的兩個朋友己經起來,所有人還在睡,早餐連影也沒有。我們想,難道她以為我們十點才起床,再等一下吧到十點半,她還在睡,我實在忍不下去,就問她的朋友,她是否會給我們預備早餐。結果,她的朋友把她喊醒了,你應該也能想像她的一副嘴臉當時有多難看加上她給我們吃她自家製的很難吃的麵包,我們真的是食不下嚥
第二個早上,她要求我們十時要離開,因為她的下一位客人十二時會到。這基本上沒有問題,早上八時多我們起來,餐桌上已放了早餐和留了張字條,但在開首和結尾再三責難我們用了她的沐浴露又是一個食不下嚥的早餐。

直到我們離開,她還在睡….還是她的朋友給我們開的門。


 by:Jo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