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各處鄉村各處例

到了意大利一個月了,雖然還只能算是一個遊客,但對這裡的生活狀況和文化習慣,總算有些體會,很多事前也沒注意到的…

- 這裡的物價比想像的高,據說是從本國貨幣里拉轉做歐元期間,物價就一直往上衝了

- 油價是我旅遊那麼多年,見過最高的地方,比香港還要貴!
- 一直聽說港式pizza不夠正宗,意大利的沒有厚批,而薄的是香脆底像餅乾… 我來了這裡幾乎每天也有吃pizza, 從南部pizza發源地那不勒斯 吃到北部接近奧地利,發現這裡的pizza 不是港式,但也不是傳說中的薄脆意式的,而是薄和“ 軟bel bel”,只有批邊部份是厚身硬一點,如果想直接用手拿著1/6件來吃,那絕對會把大部份批餡倒掉的,所以除了用刀叉之外,必須用手拿來吃的話,只有把三角尖尖部份往批邊先卷起來,是一個意大利人教的
- 這裡喝紅酒非常普遍,如果在一伙人用餐時,你選擇了清水作為飲料,那大家舉杯 cheers 的時候就要注意,沒有人拿清水來 cheers 的,因為那代表眼淚!(當時的我頑皮的心想“那紅酒也可代表血腥呢”!當然話沒真的說出口 :P)
- 還有一點實在是出乎意料,因為是跟我們的傳統剛相反~~就是這裡 “預祝生日是不吉利” !必須要當日或過後才能慶祝,背後概念大意是 “世事難料,你能否平安渡過生日也不知道,成功過了才值得慶祝” 我聽了後想一下也很有道理,就正如沒有人會在巴西入四強時就慶祝他們拿冠軍一樣,這樣事後只會更難堪!


除了上述的,還有很多小不同,這些都是我喜歡旅遊原因之中,看看這個世界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不同的生活,欣賞體會之餘,也提醒著自己,人生並沒所謂必然,尤其是當你發現就算錯過了女友生日也可安然渡過時(只要她是意大利人) :P  就更明白,在你周邊每人每日幹著同樣的事,並不代表就是你唯一的選擇… 除了當個房奴,為子女排隊拿入學申請之外...

人生,其實還有很多可能性...


By Mat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