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特別路線

我們這個旅程沒有太在意時間或站點的問題,出發前只大概預算從越南南走到北,Jo 原意從胡志明市靠西經大叻北上芽莊,我在胡志明頭兩天才開始看旅遊資料(我之前說過我上機前一刻都還沒進入旅遊狀態嘛),覺得美奈的小沙漠區環境很特別,河、湖、甚至海旁邊都有大小不同的沙丘,應該很有趣的,那我們就決定靠東北上往美奈走。

幾日美奈之旅,風沙美景果真值得一到,問題是下一站是如大部份的旅遊路線,繼續北上到芽莊?還是往中間岔進去大叻?那是Jo原意經的地方,我們有的是時間,又看到住宿處和旅遊小店都說有車去,心想路線特別一點又有何不可呢?!我們就方便的跟住的地方訂車票了,價錢也只是每人us7, 預計坐四小時,和我們從胡志明到美奈的價錢和時間差不多,那我們下意識就很自然會認為是坐同一類坐臥式大巴… 

誰知到出發當刻才發現是架舊中巴,沒空調就肯定了,有幾個椅墊隨意就可翻掉到地上,整架車就只有一家當地人和我們兩個!嚴格來說,乘客還包括一輛“電單車”,聞說那主人手受傷了,不能駕回去,也沒有在這車同行,所以電單車只好自己坐車回去了!那這位特別的乘客又怎上車呢?我們就看著司機和一個負責接客上車的年輕人,兩個人即場拆掉中巴靠門的一排坐位讓電單車上車...



我和Jo除了“隨遇而安”的看著這拆卸工程之外,也沒其他辦法,因為經驗告訴我們,在這種言語不通的發展中國家,無論是坐車或local tour, 你只能順著他們的“變通”而行,路線、車款、設施、甚至時間、景點都可以隨時更改不作另行通知!而有趣的是,他們是真心覺得是理所當然的,“全個美奈就只有你兩個遊客到大叻,不是要開一輛四十人大巴給你倆吧?!電單車要上車當然是要拆坐位呢!拆坐位當然要花點時間嘛!等一個小時也阻不了你多久,能到就是了…”  如果你覺得委屈或受騙是你太過吹毛求疵 !

到車正式啟動時,已經比約定時間遲了一小時,車沿途沒走大路,而是選了地圖上是直線,實情是左曲右彎高低顛簸的山路,途經有些地方更是鳥不生蛋,我心想車要是中途拋錨就只有車上過夜了…


結果,我們還是入黑前能到達大叻,只是到達時,我滿臉灰塵,Jo的計步器因車的顛簸而誤算了兩萬多步而已,算是萬幸吧 !!

By Mat

1 則留言:

  1. 這就是旅行的樂趣!
    你們發現了計步器的新用途。
    晚上才到,找房間困難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