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終於起程了


大旅行這事計劃了很多很多年,由 遙不可及 到 付諸行動,朋友也一一由 驚訝不已 到 習以為常… 因為太有計劃,有些朋友從兩三年前已聽到我有這打算,有些更甚以為我已去了回來,連我自己也覺說得膩了…今天,終於起程了!

出發前幾天不停有朋友問我心情如何?興奮嗎?說實在,一點也沒有,可能是我反應遲鈍,每次去旅行我總是在飛機上才開始進入狀態,出發之前就只確認上機時間,頭兩天旅館就算了,反正背包客就不愁沒地方住… 

以往我這種反應遲鈍往往帶來很多不便,因為如果只有一兩星期的假期,有些行程地點不得不事前好好安排,要不就會浪費了日子用來等待巴士班次或景點休息日之類...

這次終於可以去一個不用太計劃、不用太趕迫、不用擔心下雨天、不用計算休館日,無限時無限點的旅行了!

到現在躺在酒店床上寫blog的一刻,“旅行感”才漸漸實在起來
“優悠遊,我黎喇!”

By Mat

4 則留言:

  1. 終於,你們真的向世界出發了!我大概是其中一個最早知道這計劃的,甚麼四十歲退休大計,更是聽了十多年,最終你們真的放下高薪厚職,大半送小半賣了大部分家當,孑然一身,浪蕩天涯,多麼的浪漫!心裡暗地羨慕,衷心說聲:佩服!
    祝願你們優悠不斷,樂而不忘返!

    回覆刪除
  2. 反而,我替你們興奮,日日都食pho,越南咖啡,enjoy!

    Btw, 乜你反應遲鈍嫁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係呀!正確來說是“感情表達障礙和遲緩”,是典型的5仔(註),不過你要攪清楚係同 智慧、情感深度和身體敏捷度無關的,如果化作數理上比喻的話: 我是可以解答非常複習深澳的數學IQ題,但加減數就一定唔夠賣菜婆快的那種人

      註: 對於從不相信星座、血型、塔羅、生肖的我, 比較像統計歸類學的“九型人格”相對有說服力,我是裡面的第五型

      刪除